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[Paris] 啟程 2010/10/03


2010/10/03 BR87 TPE -> CDG 2355 - 0735


Taipei

該怎麼說呢?很喜歡搭飛機。期待每一次的起飛和降落,期待每一頓的飛機餐。儘管每次飛機起飛前,我總要在心裡默默祈禱個幾遍,祈求航程順利,旅途平安,並且在心裡對所有我愛的人說一聲「我愛你」,彷彿這一遠行就是有那麼一點點可能,當然最好不要,回不來了。

或許說,我愛的是那份旅行的感覺。這是一種跳脫,一種遠離,一種對未知展開的探索,一種完全屬於個人的時間與空間感。看著座位前觸控式的地圖導航,我看見飛機飛過西伯利亞,飛過歐洲上空,飛往距離台灣七千多英哩之外的陌生國度。也許是因為興奮,十三個小時四十分鐘的航程幾乎無法闔眼,儘管我內心是渴望得到充分休息的,但腦子似乎就是無法停止運轉,加上機艙乾燥引起的鼻子過敏以及久坐之後的膝蓋痠痛,飛往巴黎的路上其實不怎麼舒服。

我愛靠窗的位置。起飛前,看飛機在跑道上奔跑;起飛後,在飛機拉升的過程,看著陸地漸漸遠離;然後在降落前,成為第一個窺見目的地的人。當然,在行程中,如果天候狀況許可,美麗的雲海,變化萬千的彩霞,更是一次又一次的驚喜,這是窗邊人的特權------坐擁整座天空。比較麻煩的是,「坐息」往往要看走道旁那位朋友的臉色。此人若在休息,真的不好意思打擾,此人若正好清醒或離開,那就趕快趁機離坐。這是唯一最不方便的事,儘管如此,我還是會選擇窗邊的位置,為了那片天空。



期待很久的飛機餐,免不了招牌的一盒水果加上一粒飛機餐包,還有我的蘋果汁。不知怎麼,在飛機上就是覺得這些食物美味,平日毫不起眼的餐包,和著奶油就是這麼好吃!這些平凡的吃食,因著旅行,也變得不同。在飛機上閉目之際,我祈禱著這次的遠行身體健康、平安,這是唯一的所求了。

Paris

巴黎時間2010年10月4日早晨七點半左右,飛機抵達了巴黎戴高樂機場(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)。這是一個多雲,有點下雨的天氣。第一眼看到巴黎的天空,覺得很高。雖然盼了好久還是盼到了一個陰雨天,不免有些失望,但失望只持續了一下下就被其他更有趣的事物所分散了,而且在旅程結束後我才發現,並且感恩,這幾個短暫的陰雨天是老天爺的禮物,讓我有機會看見巴黎不同的面貌。



入境的時候在immigration frontière排隊排了好一陣子,原本擔心是不是因為法國紅色警示*的關係所以需要花更長的時間作入境檢查,後來知道這只是一時之間人潮眾多難以紓解罷了,放心不少。(*據新聞說,由於恐怖攻擊可能出現在法國,因此法國政府在我們出發的前兩天啟動了紅色警示,呼籲旅居法國的人或近期擬赴法國旅遊或洽公的人提高警戒。)

接下來拿了行李,到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購買了Paris Visite (5 jours pass pour zones 1-3),Paris Museum Pass (6 jours),以及前往市區的客運車票 (Air France Bus, CDG -> Centre de Paris, Gare de Lyon)。花了不少時間等車,等車子繞機場一周載客,和塞車。這是對巴黎的第一印象,車好多!當然,耳邊繚繞著的法文也讓初到巴黎的我有種不真實感。法文耶!真的是法文耶!巴黎,我來了!


帶著長程飛行又沒有好好休息的疲憊,在巴士上雖不忘欣賞窗外的景致,卻也小小闔眼了幾回。這麼說來還得感謝巴黎的車陣,讓我找機會休息了一下,不然這一整天的行程該怎麼走才好呢?也許該到飯店先睡上一會兒了。大約早上十一點二十分,我們抵達了前七晚的住宿飯店,All Seasons Paris Bercy,離地鐵Bercy 站只有短短五分鐘路程,很方便。而且幸運地在抵達之後可以直接Check-in,少了寄放行李的麻煩。

我很愛我的房間,No.646,雖然空間不大,但是卻小巧且具有設計感,風格很類似之前在香港住過的Méridien (Cyberport) 飯店。真棒!我向來很享受一個人在旅程中住飯店的感覺,儘管身處於一個陌生的城市,帶著滿身的疲憊,但只要回到飯店,就是一個屬於自己的私密空間,一個可以靜靜反芻每一天,計畫新行程,休息,然後重新出發的地方。若說我喜愛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漫步、移動,那我同樣也喜歡在不同城市的飯店流連、安頓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