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, 2011

[Violin Note] 小步舞曲

"每一個細節都要很用心很仔細地去處理"

練了很久的鈴木第三冊巴哈小步舞曲感覺上還要跟著我好一陣子。不過不用老師說,我也知道自己還做得不夠好。如果連自己都不滿意了,老師怎麼可能會滿意呢?知道標準在哪裡,就要更努力讓自己往那裡去。

老師說這首曲子很重要,尤其是在音樂性處理上的訓練,如果好好練一定會有進步,就算練到煩也要繼續練。對我來說,不會煩的。因為我知道自己想要走到哪裡。我也相信老師如果這樣要求,就代表我有能力做得到。

練什麼曲子不是最最重要的事,重要的是我從這些曲子當中學到了什麼。如同跳舞一般,首席舞者每天的功課還是從把杆的plie和tendu開始。重要的不是做了什麼動作組合,而是你從組合當中練到了什麼。如果從一首曲子當中可以磨練許多東西,那多練幾次又何妨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